守好公寓“线”—经管学部开展公寓用电安全检查及演练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23-04-14浏览次数:256

为加强学生公寓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全体师生在面对突发用电事故时的应对能力,减少伤害事故的发生保障学生生命财产安全,4月13日,经济与管理学部及公寓管理部门对学生公寓进行了全面的用电安全检查以及宿舍用电安全专题演练

检查组由学部领导、辅导员、公寓管理部负责人和学生干部组成,他们分别对学部所属的各个公寓楼进行了检查。检查内容包括: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电线、是否使用大功率电器、是否存在电动车违规充电等情况。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认真细致地查看了每一个宿舍,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记录,并向学生进行了安全教育,提醒他们要增强安全意识,严格遵守学校的用电规定,杜绝安全隐患。

演练过程中,宿舍管理人员和教职员工首先对宿舍用电安全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强调了安全用电的重要性以及应对突发事故的正确方法。

 

通过此次检查和演练,经济与管理学部与公寓管理部门进一步加强了学生公寓的安全管理工作,提高了学生的安全意识,为学生创造了一个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同时,学部也将继续加强安全教育和管理,确保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公寓管理部负责人也呼吁广大学生要自觉遵守学校的用电规定,不要私拉乱接电线,不要使用大功率电器,不要在宿舍内给电动车充电等,以确保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